沈知潇、

我的暮阳 (三) /周黄/双暗恋


周泽楷x黄少天   非原著向

聚会结束的时候,周泽楷在店门口踌躇不定,偷偷的向里面张望,果然看到黄少天小跑了过来,可能是跑的比较急,头顶上有几缕头发调皮的翘了起来,很是可爱。他伸手将它们压了压,柔软的发丝撩过掌心,痒痒的感觉弥漫全身。他只能悄然掩饰了内心的波动,抬起眼问:“怎么了?”

冷静的好像刚才在门口偷偷看的人不是他。

黄少天面红耳赤,不知道是跑的太快还是别的,结结巴巴的说:“那个那个!!我、我明天能不能约你出来玩?!我知道一家新开的游戏店!!两人去打折的!还送福利!去不去去不去?!”

周泽楷又揉了揉他的头发,惹得对方后退了两步。

“下午?”周泽楷垂下了手臂,手指挠着手心。

“啊?对、对啊!就是明天下午,嗯……如果可以我也可以请你吃午饭,反正明天肯定不会很无聊的!”

“好。”

回答的很快,黄少天一愣,想着周泽楷刚才是不是笑了。默默地将那惊鸿一笑藏进心里,面不改色的告诉了周泽楷地址后,匆匆忙忙的说:“那我先走了,今天晚上可能要下雨,你早点回去!”

“少天。”周泽楷在黄少天转身的瞬间拉住他的手腕。

“啊?什么……怎么了,难道还有什么事?”

“……没,明天见。”

黄少天茫然的炸了眨眼,笑到:“行,明天见明天见!!”

周泽楷回家后开心的连吃了三小袋小熊饼干,吃完后拍拍手,仿佛小熊饼干给足了力量,于是终于决定给黄少天敲电话。拿着手机找到黄少天,左手犹豫了片刻还是点了下去。

正当这时候,叶修的电话恰巧打了过来,他也恰巧点了接通。

“哟小周,这次接的这么快?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”

周泽楷突然感觉小熊饼干在胃里翻腾。

叶修在手机一边仿佛感受到了他的情绪波动,但凭着自己一直以来装傻充愣的技术继续问:“今天这么早回去了?”

“结束了。”

“后面有彩蛋的,你不会不知道吧?”叶修一副特别惋惜的语气。

“……”你明明就是没告诉我。

“一般开店都是最后来个大彩蛋的,这叫招揽力。”

“唔?”周泽楷觉得自己好像真的错过了什么。

“所以到最后就只剩你没给份子钱。”

“??!”震惊……所以彩蛋就是给…份子钱?

“我结婚那次你也没给,正准备这次找你一起讨回来的。”

“??!!”心虚加震惊。

“结果你跑的比谁都快,啧,黄少天那小子也没给,你们不会是串通好一起不给一起跑吧?”

“……”突然不心虚了。

“哥结个婚不容易,开个店也不容易的……”叶修突然开始长吁短叹起来。

“嗯,辛苦。”

然后就果断的挂了电话。

揉了揉额前的碎发想着还是下次再一齐还给前辈好了。之后他马上把刚才的事抛之脑后,敲起了黄少天的电话。

“喂喂喂喂?谁啊谁啊大半夜的不睡觉打什么电话,我都准备关灯睡觉,我说你怎么不看看现在几点了!!”

“我…”周泽楷听到了黄少天活力四射的声音后心里顿时甜开了花,莫名感觉甜腻的小熊饼干好吃极了…跟他一样!

“周…周泽楷?”黄少天明显错愕了一下不确定的叫道。

“嗯。”

“咳---有什么事?不是,现在这么晚了你还没睡觉啊。”

黄少天的语调有些急促,周泽楷皱着眉开始胡思乱想。

打扰到他了?

“叶修说…份子钱。”他突然觉得自己可能太着急了,有些颓废的耸拉着脑袋。

“我去?!叶修这都记得这么清楚?这么多年朋友还这么斤斤计较!!还真是跟大学时期一样不要脸!然后他就让你来跟我说??”

“我没交…”

“………………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咳咳咳…”笑的被口水呛到的只有黄少天了,这么可爱周泽楷差点笑出来,刚准备说话就听到手机里传来了第三个人的声音,他突然愣住了,将听筒又凑到耳边。

是个年轻男人的声音,不像是父母,是……谁的?

“啊啊知道了知道了只是一个朋友的电话,说完了我就睡觉,就几分钟真的真的,还有…文州你是不是也没交份子钱嘿嘿嘿嘿嘿嘿…噗,好有道理哈哈哈!”

周泽楷薄唇一抿,发现事情并不简单。

“嗨,周泽楷你也别听叶不羞那个家伙瞎说,他就纯属逗你玩儿,跟我们一起厚脸皮不交就行了哈哈哈哈,好了好了别忘了明天一起打游戏啊,那个没什么事…就挂了?”

“有人?”

黄少天沉默了一会说:“是啊旁边有人要睡觉了,还让我也睡,哎!!烦…喂喂喂你你你你不烦不烦!老大你能不能别瞪着两圆溜溜的眼睛看着我!!大晚上的贼吓人的好不好!知道了知道了马上睡!”

周泽楷张着嘴突然不知道说什么了,他不想问旁边的人是谁,只是害怕听到那个令人失望的结果。

“晚……安。”沉痛结束了所有话题,但是他并不想挂掉电话,他想听黄少天的回答,哪怕是让内心得到一丝慰藉,得到一点点自欺欺人的理由。

“晚安晚安啦!!”

周泽楷沉默的在黑暗中盯着手机上显示的通话结束,抓着头发将手机甩到一边,闭上眼睛直接躺在在床上。

自己……看样子还没表白,就已经失恋了。


   手动点关注。结局铁he。_(:3 」∠ )_



评论(2)

热度(39)